close

有人痛恨麻將  有人愛打麻將

有人利用麻將飛黃騰達  有人反被利用致傾家蕩產

有人說麻將是國粹  我說麻將不只是麻將


說出生在一個賭博世家不為過  從小伴隨麻將聲入眠也習以為常

因為好奇看著看著也就學會了 當時令父母大吃一驚

到現在大部分賭博方式都會

包括四色牌(一堆老人在大樹下玩的那種..厲害ㄅ)

也許接觸的早看的多 麻將帶給我的不只是輸贏

或是牛排與泡麵  爽或悶的差別而已


記得以前剛開始與朋友打麻將

本人也是火爆脾氣(就是牌品不好)

當時認為理所當然 輸的人有權講話大聲

放槍(被胡)就推牌+碎碎念 被人自摸更逃不過我這張利嘴

甚至罵人 但不至於打架

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個壞咖


不知道啥時跟老媽有了一段對話

老媽:

你記住喔 出去外面跟人家打牌 不要給人家看笑話

我: 甚麼意思

老媽:

打牌是一時的 作人是一輩子的

麻將輸贏都是來來去去 不要把風度也賠進去了

錢可以輸 人品不能輸

人品一輸 想贏都贏不回來

我: 沉思...


打了八圈還沒開胡 每次起手就是一副爛牌

怎麼打都放槍 打甚麼來甚麼 自摸掉牌

如果你同時經歷這些狀況而不生氣

我真的衷心佩服外加恭喜

現在的我不敢說完全不會悶

但起碼不會顯形於外

可喜的是 這間接改變自己本身個性

不再像以往衝動 作事情總是冷靜分析後回應

從麻將中還能了解將一手爛牌打到胡牌的真諦

如同人生一般

雖然不能決定你的上天給你的牌

你卻能決定怎麼玩這副牌


Anyway~

對我來說 麻將不只是麻將

下次當你放槍輸錢推牌碎碎念時

不仿想想  錢 與 人品  孰重孰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